男人戴珠寶,好Man !

 

蕭敬騰在金曲獎紅毯上佩戴Piaget珠寶,打破性別刻板印象,卻也意外引發網路的針鋒相對。其實近來男星佩戴珠寶出席時尚場合已蔚為風尚,不僅開中性珠寶風氣之先,且勇於挑戰「跨性別時尚」,為過度商業化而流於枯燥乏味的時尚圈,注入了新活水。

 

自古以來,珠寶即是權威和財富的象徵,佩戴珠寶向來就不是只有女人獨享的專利,古代君王貴族喜歡把珠寶披掛身上,且把鑽石珍寶縫在衣服上。最有名的例子莫過於法國「太陽王」路易十四,他熱愛閃亮的鑽石,把鑽石裝飾在鈕扣、帽子、別針,甚至鞋子上,並因此帶動鑽石的價格飛漲。

蕭敬騰日前主持金曲獎,在卡地亞、寶格麗和Piaget三大珠寶商的傾力贊助下,為跨性別時尚立下典範,從戒指、手環、耳環到項鍊樣樣不少,奢華程度更甚女星。事實證明,「省話一哥」的老蕭這回擔任主持人,不僅充分發揮他的歌唱才華,以歌唱取代說話,並以身上的華服珠寶為他發聲,成功形塑獨特的主持風格。

除了老蕭,寶格麗(BVLGARI)代言人吳亦凡也是跨時尚的代表,近來他出席時尚場合,同樣也是渾身珠寶。更別提Jay-Z、Snoop Dogg等嘻哈歌手,渾身珠光寶氣,尤其脖子一定要掛著一條像鐵鍊般的金項鍊,已成為嘻哈時尚的經典圖騰(ICON)。

男人佩戴珠寶,「娘」嗎?一點也不,反倒更有MAN的氣勢。

 

 

出處: 中國時報

 

arrow
arrow

    鍾愛國際精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