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1110140927

橘色的鑽石在自然界非常難得, 成因也一直未定。是很罕見、很珍貴的天然寶石之一!!!

2010年10月6日,香港蘇富比有一顆fancy intense yellowish orange2.27cts.,成交價二百多萬台幣。

2010年4月7日,香港蘇富比也有一顆2cts.豔彩橘鑽,預估價約3200萬台幣。

harry winston,擁有一顆全世界最大的5cts.橘鑽(pumpkin diamond)。

根據數據顯示,平均250萬克拉的鑽石中形成彩鑽之鑽石只有1~2克拉,再根據GIA及EGL的專家估計,平均來說所有鑽石原石只有2%達到彩鑽的標準,而可切磨成能販售的鑽石就更少了!!

大約每1萬克拉切磨好的鑽石只有1克拉是彩鑽,而顏色濃烈的彩鑽平均在25000顆鑽石中也不過只能找出1顆,也就是大概需要1400噸的鑽石礦土才能挖出1克拉的彩鑽。

它的珍貴稀有讓人瞠目結舌,動人心弦。

而彩鑽教父 MR. EDDY ELZAS更如此說道:「彩色鑽石稀罕程度只能I WISH (我希望擁有),卻不能I WANT(我要它)。」

彩鑽專家Harvey Hariis如此說道:「人類懂的稀少性賦予價值以來,從未見過這麼多的人願意花如此高代價在這麼濃縮渺小的物品上。」

彩鑽在這30 - 50年來漲了約30-40倍多,彩色鑽石成為了這世上最濃縮的財富了!!

 

5402-XXL

 

arrow
arrow

    鍾愛國際精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